MENU

粉絲專頁 線上收聽 全站搜尋
在地文化‧在地新聞‧在地的好聲音│大漢之音FM97.1

最新快訊

2024.04.10

鳳山溪不明油污 竹縣加強稽查    

新竹縣關西鎮鳳山溪日前再度出現大片疑似機油污染河面事件,環保局接獲通報後,派員到場採樣,初步檢測無明顯異常,也沒有揮發性異味,已請關西鎮公所清潔隊清除油污。環保局長蕭宏杰表示,根據廢棄物清理法,非法棄置行為有刑事責任,環保局會判定是否有害,再由警察協助偵查,未來將聯合相關單位加強巡查。
農業處長傅琦媺(音同美)指出,接獲污染案通報時,會通知農田水利署關閉汙染點位的閘門,通知下游農民關閉水源,並在農田位置監測重金屬及汙染源,採樣農作物送驗。
傅琦媺也提到,廢棄物土方在檢警環農工平台聯合稽查後,的確有遏止作用,不過近期在寶山又出現大量棄土,已在違規熱點與警察局加強查緝。
工務處表示,運載土方或特殊營建材料的車輛,需要申請核准才能上路,可透過警察局比對車牌及載送物品,關西鎮公所和警察局會勘監視器設置地點,加裝170支攝影機,未來再加裝車牌辨識系統。
新竹縣環保局訂定《違反水污染防治法案件檢舉及獎勵辦法》,民眾發現污染環境行為,可透過陳情檢舉專線03-5530060,只要符合檢舉獎勵辦法,就可請領檢舉獎金。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