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粉絲專頁 線上收聽 全站搜尋
在地文化‧在地新聞‧在地的好聲音│大漢之音FM97.1

最新快訊

2024.04.10

那魯灣街堤防彩繪增原民意象

新竹市香山區的那魯灣聚落,是台灣西部唯一靠岸的阿美族部落,居民來自台東美山部落,在新竹落腳後陸續蓋起原住民風格的建築,每年舉辦傳統豐年祭,相當具有原民風情。
新竹市政府近期以那魯灣部落頭目李金文的故事為主題,進行那魯灣街堤防彩繪,市長高虹安表示,期盼讓更多市民或遊客,到十七公里海岸時,認識原住民文化。
那魯灣堤防彩繪計畫由新竹市議員林慈愛積極促成,她希望加強展現原住民文化,陸續添上原住民圖騰,為整條街增加活力和熱情。
堤防彩繪由黃南榮帶領的壁畫團隊發想構圖,黃南榮說,堤方兩側為原住民圖騰和新竹東門城,不但畫出阿美族的文化背景,也以漢族傳統雲朵象徵文化融合的概念。
彩繪堤防長約28.5公尺,以那魯灣部落頭目李金文1989年從台東縣成功鎮開著漁船,至新竹海山漁港打拼的故事為主題,預計4月中完成,可望成為部落打卡亮點,也讓遊客了解部落故事。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