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粉絲專頁 線上收聽 全站搜尋
在地文化‧在地新聞‧在地的好聲音│大漢之音FM97.1

最新快訊

2024.04.10

頭份四月八花燈彩繪記者會

四月八是苗栗縣頭份市每年特有的重要節慶,其中更少不了花燈,市公所今年也將在上公園設置地景燈樓,為了凝聚老頭份人的情感,並延續在地客家文化,頭份市公所將四月八擴大為文化節活動,並以「頭份四月八,靚燈好客節」為名,保留賽花燈習俗,頭份市長羅雪珠今天(4/10)與慢飛天使小朋友們一同彩繪花燈,為即將到來的「2024頭份四月八•靚燈好客節」年度盛會系列活動揭開序幕。
頭份市長羅雪珠表示,慢飛天使小朋友們不落人後,彩繪花燈比賽訊息發布後立即洽詢公所並完成報名,讓他們對四月八活動有更深的認識與共同的參與感,同時也邀請在地國小、國中學生們踴躍創作花燈,讓延續百年的客家文化與年輕世代接軌。
4月26日起,小朋友們繪製的花燈將懸掛在頭份上公園花燈地景巨型燈門兩側,每位完成彩繪並拍照上傳至頭份市公所粉絲專頁後繳回花燈的小朋友都將獲得7-11商品卡100元,粉絲專頁最有人氣的花燈前10名還可獲得超商電子商品卡1千元。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