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粉絲專頁 線上收聽 全站搜尋
在地文化‧在地新聞‧在地的好聲音│大漢之音FM97.1

最新快訊

2022.08.08

8月起 苗栗縣準公共幼兒園的5歲至入國民小學前幼兒 就學補助比照幼兒育兒津貼額度及申請

苗栗縣政府配合中央政策「0-6歲國家一起養」、「育兒政策大升級」,就讀一般私立幼兒園,不包含非營利幼兒園、準公共幼兒園的5歲至入國民小學前幼兒就學補助,自今年(111年)8月起,比照2歲以上未滿5歲幼兒育兒津貼額度及申請方式,讓年輕家庭安心養兒育女,大幅減輕家庭經濟負擔。
縣府教育處表示,政府為鼓勵5歲以上幼兒提早上學,就學補助再增加,降低就學費用,以有效延續政策美意,銜接國小義務教育,實質減輕家長育兒負擔,進而改善少子化之現象;依教育部「我國少子女化對策計畫」政策內容揭示,111學年度起就讀一般私立幼兒園5歲幼兒就學補助方式雖有變更,仍維持免學費補助精神,即「有就學始予補助」,第1胎補助每月新台幣5,000元,第2胎補助每月6,000元,第3胎以上補助每月7,000元。就學補助申請方式分為2大類,今年(111年)7月已領有育兒津貼者,直接銜接,家長不用提出申請,核定後次月撥入家長帳戶;若沒有領取育兒津貼者,家長可以線上申請,或採「郵寄」或「親送」到幼兒戶籍地的鄉鎮市公所申請,核定後次月撥入家長帳戶。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