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粉絲專頁 線上收聽 全站搜尋
在地文化‧在地新聞‧在地的好聲音│大漢之音FM97.1

最新快訊

2022.08.08

苗栗頭份尖山里尖豐路夏季飽受燕子實彈空襲 終於能將電桿地下化 擺脫鳥日子

苗栗縣頭份市尖山里尖豐路一帶每到夏季傍晚,電線上總聚集密密麻麻燕子棲息,「實彈空襲」令居民相當困擾,地方人向台電爭取電纜地下化,希望能透解決被鳥糞所苦的日子。
頭份市民代表譚金榮表示,燕子糞便除了氣味難聞,也有衛生疑慮,居民要小心頭頂遭殃外,露天停放的車輛也沾黏燕子排泄物,每天都得清理,或是把車開往遠處停放,當地鄉親反映已久。
縣府農業處長陳樹義指出,燕子是群聚動物,頭份尖山米粉街已是燕群習慣上的南徙「中繼站」,加上棲息的習性,因此難免會有鳥糞空襲的困擾。
當地人透過立委徐志榮協助,經與台電公司多次會勘,同意將當地電桿地下化。台電苗栗區處表示,電纜下地路段從台13線國道1號涵洞起至與台1線交會口約400公尺路段,目前已取得道路開挖許可,可望在今年(111年)底前完工。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