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粉絲專頁 線上收聽 全站搜尋
在地文化‧在地新聞‧在地的好聲音│大漢之音FM97.1

活動訊息

2022.08.05

睽違16年 苗栗縣竹南鎮中港特有「撿桌」文化 華麗回歸

迎接中元普渡盛宴,苗栗縣竹南鎮中港地區特有的「撿桌」文化,今年(111年)復刻回歸!今天起至8月31號在中港番社三合院老宅盛大展出,曾連霸三年的撿桌冠軍蕭政德老師,利用各式食材擺出整桌的供品藝術,也有利用複合媒材的現代版撿桌,極具巧思創意,吸引許多學童到場參觀,再現地方文化底蘊。
睽違16年之久,中港「撿桌」風華再現!苗栗縣在地文化推廣協會專案負責人張海翎表示,在進行田野調查過程發現中港有一項特殊的「撿桌」文化,透過力邀手工職人的巧手,這場結合文化與美學的藝術饗宴,得以華麗登場。
資深藝術家蕭政德的「撿桌」供品有著傳統意涵,巨型主題彰顯強大的藝術結構技巧,非常吸睛;另外三位手工職人則以各自專長,複合媒材造食以假亂真,輕黏土老師徐淑芬說,為「撿桌」文化注入新意。
會場示範二桌實體「撿桌」文化外,還展出過去「撿桌」藝術展的精采照片,讓民眾深入了解並回味,展出期間,週末安排有志工導覽解說,8月13號、14號則有古厝小市集,歡迎民眾到場參觀。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