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粉絲專頁 線上收聽 全站搜尋
在地文化‧在地新聞‧在地的好聲音│大漢之音FM97.1

活動訊息

2022.06.02

台美合作雷達氣象站 進駐新竹港南運河公園外海 開放預約參觀

為了解台灣天氣災害、增加預報準確度,由美國國家科學基金會及台灣科技部贊助,加上中央氣象局、台灣大學、中央大學、文化大學、國防大學、師範大學、民航局等單位參與,台美將在新竹港南運河公園外海,進行「太平洋地區極端降雨」及「台灣地區豪雨觀測與預報」氣象實驗。
新竹市府城市行銷處長林正光表示,台美合作的「雷達氣象站」,即日起至7月30日,開放預約參觀,另外轉型為親子公園的港南運河,打造全新河岸林蔭,也歡迎民眾前往。
架設在港南運河公園外側海堤的雷達,是全世界最先進的氣象雷達之一,將與中央氣象局在台北台中建立的氣象降雨雷達站一起觀測,量測範圍150公里,資料即時傳回中央氣象局,提升對台灣中北部地區極端降雨的預報及準確度。
雷達氣象站即日起至7月30日開放預約參觀,每周六日及國定例假日,上下午各一場,每梯次最多5人,每次約一小時。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