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粉絲專頁 線上收聽 全站搜尋
在地文化‧在地新聞‧在地的好聲音│大漢之音FM97.1

最新快訊

2022.05.19

蜂蜜標示新規定明年7月施行,頭份市農會將開班授課,協助產銷班正確標示

今年(111年)受到氣候多雨影響,採蜜狀況不如預期,產量將減少,苗栗縣頭份市農會輔導養蜂產銷班有成,蜂蜜品質純正,深受消費者喜愛,針對食藥署公告,只有100%純蜂蜜產品才能標示為「蜂蜜」的新規定,蜂農大表肯定,希望盡早上路,保障蜂農與消費者權益。
蜂蜜產品標示新規定出爐,未來只要非100%純正蜂蜜,就不得使用「蜂蜜」這二個字,頭份蜂農徐陳森說,「正名」制度早該做了,蜜蜂也不必擔心被「砍頭」了!
這項蜂蜜標示新規定將在明年(112年)7月1號正式施行,標示不完整可依照食安法處3萬元到300萬元罰鍰,標示不實可處4萬元到400萬元罰鍰,對此頭份市農會總幹事羅清香指出,後續將開班授課,協助產銷班正確清楚標示,打出頭份高優質好蜜。
頭份農會提醒民眾,市售合成蜜大多摻雜果糖、香料、香精混裝成蜂蜜,長期飲用對人體不益,建議可直接向農會或是產銷班訂購,品質安全有保障。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