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粉絲專頁 線上收聽 全站搜尋
在地文化‧在地新聞‧在地的好聲音│大漢之音FM97.1

活動訊息

2022.05.18

新竹市「老竹塹‧老屋味」老屋活化經營計畫 申請日期至6月15日止

新竹市107年起辦理「老竹塹‧老屋味」老屋活化經營計畫,每年補助10多間老屋,也成功帶動20個團隊加入,例如在老屋裡吃麵的「樂客」、將老屋打造成柑仔店、提倡減塑的「新村小商號」。
文化局副局長李欣耀表示,只要是民國60年前興建的老屋,具有在地特色、文化藝術、傳統技藝、公共事務,租金最高每月補助1萬元,小型修繕最高可補助50%,申請日期至6月15日止。
文化局去年核定補助14家文化經營的老屋,小型修繕類則補助4家老屋,這五年來,在老屋活化經營的補助計畫鼓勵下,有越來越多年輕人投入保存利用再創業,為復古老建築帶入創意活力。
文化局表示,「老竹塹‧老屋味」老屋活化經營計畫,由李奕樵老師團隊,協助撰寫計畫及解答老屋相關問題,老屋活化經營計畫訊息,可上新竹市文化局官網洽詢。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