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粉絲專頁 線上收聽 全站搜尋
在地文化‧在地新聞‧在地的好聲音│大漢之音FM97.1

活動訊息

2022.05.18

苗栗縣生產力發展協進會 攜手興華中學師生 修復老屋 認識蘆竹湳的文化魅力

苗栗縣生產力發展協進會向縣府爭取提案經費,展開老屋修復,以「環保再生」為題材,打造頭份市蘆竹湳開庄古厝成為共融的關懷據點,連續二年獲得社區規畫師駐地輔導計畫金獎,為延續老屋修復的觀念,協進會攜手學校、社區等單位,實際體驗編竹夾泥牆的傳統建築方式,興華高中國中部師生開心做中學學中做,走讀家鄉真有趣!
苗栗縣生產力發展協進會理事長廖景慧表示,透過老屋修復實作體驗,讓更多人認識蘆竹湳的文化魅力。
興華高中教學組長林樹宜談到,配合108課綱,將教室搬到戶外,「走讀中港溪」讓學生以多元豐富方式認識家鄉之美。
學生們採分組實作,從切稻稈、踩泥巴,到最後將兩者混合抹上牆壁,完成這項傳統古早的蓋屋方式,讓住在鋼筋水泥建築的學生們大開眼界,直呼非常有趣且兼具環保。
蘆竹湳開庄古厝不僅市觀光景點,也是教育場域,透過五感學習感受在地的美好。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