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粉絲專頁 線上收聽 全站搜尋
在地文化‧在地新聞‧在地的好聲音│大漢之音FM97.1

活動訊息

2022.05.16

新瓦屋《美濃外婆》繪本水彩展,以及「植得你 正來尞」客家植物推廣活動

竹北市新瓦屋匯客市藝文設計,為了讓更多民眾認識客庄人文及客家植物,即日起至6月5日止,推出《美濃外婆》繪本水彩展,以及「植得你 正來尞」客家植物推廣活動。
新竹縣政府文化局長李安妤表示,這次結合匯客市的能量,讓大家認識客家繪本和植物,了解客家文化,值的大家到現場欣賞。
策展人蔣育鳳說,這次特別請藝術家張淨寬老師,創作24節氣的壁畫,將客家常見的植物妝點在牆面,並設置QRCODE,掃瞄後就能學習發音和植物介紹。
文化局表示,《美濃外婆》繪本彩繪展,由移居新竹的美濃女兒李文蓉,與新竹藝術家童武義,共同創作水彩插畫作品,李文蓉將對母親的思念化成繪本文字,重現在農村安樂簡樸的生活經驗童武義老師以水彩插畫描繪人物互動,紀錄美濃田園風景。
展覽期間李文蓉特別提供美濃老字號「錦興行」裁製的傳統藍衫,歡迎民眾穿藍衫,手拿油紙傘,拍照打卡上傳拿好禮。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