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粉絲專頁 線上收聽 全站搜尋
在地文化‧在地新聞‧在地的好聲音│大漢之音FM97.1

最新快訊

2022.05.16

後龍鎮好望角將設置風力發電科學教育館 成中部地區風電教育示範場域

苗栗縣後龍鎮好望角在鎮公所大力行銷推廣下,遊客人數倍增,經立委陳超明大力協助爭取,已被列入苗栗縣濱海風景特定區後,現在更計畫設置風力發電科學教育館,希望打造成中部地區風電教育示範場域,中央後樂觀其成,未來地方創生計畫通過後,能源局等相關單位就能進行協助。
後龍鎮長朱秋隆表示,好望角分階段建置相關設施,包含停車場、公廁、遊客中心、農夫市集等,其中風電能源館設置更具有教育意義。
經濟部常務次長林全能親自到場勘查後談到,好望角地點十分適合推廣再生能源教育,對地方提出的計畫相當有信心。
好望角觀景平臺已納入國發會創生計畫中,是竹南、後龍濱海風景區的重要區域,而且該地區能同時觀賞陸域風機、離岸風機、通霄火力發電廠等能源設施,是作為能源教育館的最佳場域。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