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粉絲專頁 線上收聽 全站搜尋
在地文化‧在地新聞‧在地的好聲音│大漢之音FM97.1

活動訊息

2019.11.28

2020台灣燈會

2020年台灣燈會邁入第31屆,已成為臺灣代表性觀光活動,臺中繼20032015年後,第三度辦理台灣燈會,今年燈會以「璀璨台中.曙光再旺」為主題,結合森林環境與曙光意象,藉由傳統燈藝為奇幻森林增添活力,象徵透過台灣燈會照亮台灣,「曙」光也有「鼠」年諧音的意思,代表對未來的期許與無限希望,「2020台灣燈會」的主燈區自10928日至223日於后里開展。

藝術創新燈區-「奇想國」塑造成奇異且超乎想像的藝術國度,是交通部觀光局累積籌辦台灣燈會30年的輝煌歷史之後,再創燈會高峰的亮點之一。

奇想國藝術創新燈區以「森林」、「精靈」、「人」為三大角色, 以視覺、聽覺、嗅覺、味覺及觸覺等五感體驗為主軸,邀請15位藝術家以全新的藝術視野創作13座藝術燈藝裝置。除了燈藝聲光展演之外,燈區每日安排1場「精靈遊行」,由繆思精靈引領民眾一起隨著舞者的舞姿感受大自然的律動。

主展場以「后里森林園區」獨有林木環境打造「森林奇幻境地」為布展主題,並以永續為本,融入在地特色,並結合中臺灣遊程等元素,打造嶄新燈會亮點。

森林奇幻境地有五個國度,並以一花開五葉方式布展,分別為科技展演燈區(永晝島)、藝術創新燈區(奇想國)、歡樂燈區(歡鼠林)、國際友誼燈區(悠揚谷)、傳統燈區(傳藝城),每一國度代表著每一個人所經歷的生活層面,來到森林奇幻境地彷彿進入人心中最深層的自我,邀請您去尋找探索心中最純淨、清澈無瑕的生命境地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