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粉絲專頁 線上收聽 全站搜尋
在地文化‧在地新聞‧在地的好聲音│大漢之音FM97.1

活動訊息

2019.11.28

在山這邊~浪漫客庄攝影展 2月20日移師新瓦屋客家文化保存區

    客家委員會邀請22位國內外攝影家,深入客庄拍攝的經典照片,去年12月26日至109年1月5日,在臺北228和平公園戶外展覽,2月20日起移師竹北的新瓦屋客家文化保存區戶外展出。

 「浪漫客庄攝影展」運作期間長達半年,22位攝影家都擁有多項國際攝影獎項及個展經驗,包括國內優秀攝影家-江思賢、何經泰、林國彰、柯曉東、高政全、張仲良、黃子明、黃文勇、楊永智、葉陶軒,以及資深的客籍攝影家-梁國龍、葉裁;遠從歐洲來的法國坎城導演艾飛Ÿ貝納Hervé Bernard、巴黎ESAM設計學校教授,及tk-21.com線上學術誌主編馬歇爾Ÿ維迪耶Martial Verdier…等十位國際攝影家,他們深入桃園、新竹、苗栗、臺中,用空拍或古典攝影法創作,在展覽中可以看到臺三線地景、常民生活;百年伯公廟、樟樹、宗祠歷史建築。

    策展人全會華表示,策展團隊規劃從數千張攝影中,精選出150張照片,新竹地區拍攝的比例高達45%,寶山鄉三峰日出晨曦、峨眉湖景、橫山鄉的攀龍吊橋、上坪溪鐵道、關西鎮的東安古橋;客家義民祭、南埔石爺祭、祭祀三山國王的廣和宮,攝影展有部分作品提供QR Code掃描華、客語解說服務。

展覽期間在新瓦屋客家文化保存區內的「或者書店」,邀請策展人、攝影家及交通大學客家文化學院羅烈師副院長舉辦「浪漫客庄攝影」分享會。
攝影展覽及講座免費,歡迎民眾參與。

更多資訊在「在山這邊~浪漫客庄攝影展」網站https://iseehakka.com.tw/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