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粉絲專頁 線上收聽 全站搜尋
在地文化‧在地新聞‧在地的好聲音│大漢之音FM97.1

最新快訊

2024.03.18

竹縣攜8院所30團體助藥癮孕婦

新竹縣政府衛生局為協助藥癮孕婦,推動「離毒好孕到-藥癮懷孕婦女醫療支持補助計畫」,共有新竹地區8醫療院所、30多個新竹在地網絡社團響應。
新竹縣衛生局長殷東成期待透過相關團體合作,達到孕婦戒毒癮,母親和找回健康、守護胎兒的三好目的。
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婦產科醫師吳秉忠說,有藥癮的孕婦本身有多重器官的傷害,胎兒不但發育不良也會在出生後有身經傷害,醫生通常在產檢時就能看出因為藥物濫用引發的異常現象,藉由多方合作,從源頭減少藥物對母親和胎兒的危害。
衛生局表示,如果孕婦有毒癮,新生兒會有躁動、發展遲緩、早產體重過輕等情形,新竹縣毒品危害中心與8家醫療院所及經濟扶助、婦幼福利等30多個單位合作,提供孕婦戒癮治療門診和產檢服務,符合身分的藥癮婦女,可補助門診、高層次超音波、早產風險篩檢中止妊娠等費用,由個案管理員追蹤輔導及醫療轉介,毒品相關問題,可撥打24小時專線「0800-770-885」,由新竹縣毒品危害防制中心協助。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