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粉絲專頁 線上收聽 全站搜尋
在地文化‧在地新聞‧在地的好聲音│大漢之音FM97.1

最新快訊

2024.03.06

桃竹苗分署重點產業備忘錄促青年就業

為協助20-29歲青年就業,同時為重點產業補充人力,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桃竹苗分署與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中華民國工業協進會、元智大學,以及桃竹苗各工業會,共同簽署「連結重點產業用人需求與青年就業計畫」合作備忘錄,透過產官學合作,為桃竹苗轄區產業注入新動力。
桃竹苗分署分署長賴家仁表示,勞動部推出投資青年就業方案第二期,預計四年內投資160億元,希望加強連結產業和工會需求,針對優質職缺開辦相關訓練,提高青年畢業前提高就業能力。
中華民國工業協進會理事長葉政彥指出,桃竹苗各工業會開辦的職前訓練,會針對產業需求,讓青年在就業前提昇能力,接軌企業實務。
國家發展委員會在112年選定的重點產業,包括數位醫療、紡織、造船、資安、人工智慧、太陽光電、循環農業、禽畜、銀行保險證券等18項產業。
勞動力發展署桃竹苗分署表示,重點產業用人需求與青年就業計畫,預計4 年投入160 億元,將開發1200個產業職缺,辦理16場職能課程,20場青年職涯輔導,希望可以協助1450名青年順利在重點產業就職。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