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粉絲專頁 線上收聽 全站搜尋
在地文化‧在地新聞‧在地的好聲音│大漢之音FM97.1

活動訊息

2022.05.27

《跟蹤騷擾防制法》6/1號上路,為讓民眾了解自身權益,新竹市警察局臉書辦抽獎

《跟蹤騷擾防制法》即將在6/1號上路,新竹市警察局整合市府相關單位,成立緊急應變小組,也針對員警進行密集的教育訓練,婦幼隊副隊長王佳琳指出,跟騷法三讀通過後,跟騷行為就是犯罪,依法可處一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10萬元以下罰金。
跟蹤騷擾防制法規範包括跟蹤尾隨、盯梢守候、歧視貶抑、通訊騷擾、不當追求、寄送物品、妨害名譽、冒用個資等8種行為,為了讓民眾捍衛自身權益,新竹市警察局舉辦有獎徵答抽獎,活動期間至新竹市警察局臉書粉絲專頁按讚、Tag1位好友,並留言回答,就可參加抽獎。
新竹市警察局局長郭士傑表示,跟蹤騷擾等性別暴力犯罪,有高發生率、高恐懼性及高傷害性,民眾如果遇跟蹤騷擾案件,除了立即向警方尋求協助,在情況允許下,可錄音、錄影或截圖保留證據,提供警方依法偵辦。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