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粉絲專頁 線上收聽 全站搜尋
在地文化‧在地新聞‧在地的好聲音│大漢之音FM97.1

活動訊息

2022.05.27

苗栗縣鼓勵客語認證 祭獎勵金措施 6月27日前受理申請

苗栗縣政府鼓勵民眾報考客語認證,已連續4年祭出獎勵措施,今年第一次客語能力認證已放榜,文化觀光局即日起至6月27日受理獎勵金申請。
苗栗是客家大縣,客家人口約占62.5%,縣府積極推動客家事務、提供客語公共服務並營造客語友善環境,已4年蟬聯客委會評核優等佳績,全國「打頭名」,文觀局客家事務科長湯惠琴表示,縣府持續配合客委會推動客語為通行語計畫,努力提高客語能力認證通過率,因此祭出通過中級者核發獎金1000元、中高級1500元的獎勵措施。
湯惠琴還提到,111年度客語能力初級認證以及中高級認證等多梯次認證刻正開放報名中,此外,今年也新增了高級認證。
文觀局提醒民眾,凡戶籍遷入符合資格設籍苗栗縣的縣民,參加今年第1次客語能力中級及中高級認證合格者都可提出申請,但申請人就同一級別、同一腔調的認證,曾受有獎勵者,不得重複申請獎勵,敬請民眾把握時間提出申請。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