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粉絲專頁 線上收聽 全站搜尋
在地文化‧在地新聞‧在地的好聲音│大漢之音FM97.1

最新快訊

2022.05.25

大千醫療體系設立竹南醫院 審核通過 將打造區域級教學醫院

苗栗縣頭份竹南地區人口穩定正成長,在地醫療出現缺口,大千醫療體系計畫在獅山親子公園附近設立竹南醫院,昨天(5/24)通過內政部都市計畫委員會審議,將變更約1公頃的工業區為醫療專用區,打造地上13層地下3層樓的區域級教學醫院,竹南鎮公所後續將積極配合縣府進行道路改善。
竹南鎮長方進興表示,多一家醫院就多一個選擇,大千竹南醫院設立可改善提升在地醫療服務,減少民眾跨縣市就醫問題。
大千竹南醫院案總經費23億5千萬元,規畫設置450床急性一般病床、162床特殊病床的區域級教學醫院,預計增加60位醫師進駐,於都市計畫發布實施後3年內開發建設完成,鎮長方進興指出,醫院基地交通動線需要全盤檢討規畫,因應未來就醫的人車。
大千醫院承諾10年內投入5千萬補助弱勢病人的醫療服務、安排當地免費交通接駁車、認養社區路燈等措施回饋地方,提升當地生活品質。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