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粉絲專頁 線上收聽 全站搜尋
在地文化‧在地新聞‧在地的好聲音│大漢之音FM97.1

最新快訊

2022.05.24

為恭醫院啟動急診「防疫得來速」,提供快篩陽性個案一條龍服務

苗栗縣每日確診人數都破千,又以頭份竹南地區疫情最為嚴峻,苗栗縣為恭醫院首創在復健大樓一樓啟動急診「防疫得來速」,提供快篩陽性個案採檢、看診、領藥一條龍服務,非常便利,藉此擴充防疫量。
為恭醫院副院長陳敏雄表示,「防疫得來速」建置獨立醫護及行政人力,服務時段為每天上午10點至下午10點,加速醫護處理程序,降低民眾等候時間及就醫壓力。
頭份竹南地區的鎮確診人數佔全縣總確診人數的5成以上,使得為恭醫院急診病人暴增3成以上,副院長陳敏雄指出,透過「防疫得來速」機制,維持住醫療量能。
因應防疫需求,為恭醫院配合擴大防疫各項量能,包括專案篩檢站、負壓隔離病床、擴充專責病床、建立專責透析病床及推動快篩陽視訊評估診等。這次啟動的「防疫得來速」機制,配合疫情滾動式調整,原本的急診動線,保留為婦幼防疫綠色通道及急診急重症病人就醫動線,24小時由急診醫師、婦產科及兒科專科醫師提供診療。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