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粉絲專頁 線上收聽 全站搜尋
在地文化‧在地新聞‧在地的好聲音│大漢之音FM97.1

最新快訊

2022.05.23

疫情氛圍籠罩,衛福部苗醫日照中心安排正念園藝課程 撫慰長者心靈

疫情期間,民眾配合政策進行相關防護措施,像是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疫苗施打等自身健康維護,及室內使用防疫隔板、衛福部苗醫附設北苗市場日照中心觀察到,不少受托長者或多或少也感受到不同的壓力,情緒也受影響,因此特別邀情心理師余錦星,帶領長者進行正念園藝課程,療癒長者的身心靈。
部苗北苗市場日照中心黃雅祺護理師指出,生活日常有了改變和限制,在疫情氛圍籠罩下,長者需要更多的關愛,讓內心更平靜,避免受疫情影響,而更加焦慮、恐慌、不安,因此安排每月一次的正念園藝課程。
北苗市場日照中心正念園藝課程,每堂課都會為長者準備一份個人專屬材料,而園藝治療是藉植物啟動人的五官六感,從視覺、聽覺、嗅覺、味覺、觸覺以及接觸自然大地,感受植物的能量,產生愉悅的心情,可以療癒和撫慰心靈、增進健康。
正念園藝課程廣受長者和家屬好評,同時也為長者們留下更多美好的回憶,有助長者們安然度過疫情期間煩悶的日子。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