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粉絲專頁 線上收聽 全站搜尋
在地文化‧在地新聞‧在地的好聲音│大漢之音FM97.1

活動訊息

2020.07.03

2020仲夏藝文季 7/11~8/29熱鬧登場!紙風車、優人神鼓、明華園輪番上陣

新竹市「仲夏藝文季」,將7月11日熱鬧登場!
7月11日首場由優人神鼓打頭陣,連續七周由FOCA福爾摩沙馬戲團、明華園戲劇團、紙風車劇團、台灣特技團及舞鈴劇場輪番上陣!

「仲夏藝文季」2015年開始、累積超過12萬觀賞人次,今年特別規劃更多場次,邀請大家暑假把握時間,到新竹各地的公園、宮廟觀賞!

財團法人優人文化藝術基金會藝術總監劉若瑀表示,去年優人神鼓遇到困難時,接到林智堅市長親自致電關心,讓她十分感動且印象深刻,也感謝竹市府大力支持,才能有如此精彩的藝文活動,成為文化主流的城市!

首場7月11日週六晚間7時在大湳雅公園,由優人神鼓帶來《時間之外》,以人的力量為主體思想,表達「人」和「宇宙」的關係,用「鼓」與「舞」展現鼓者日常訓練的內修定力,將這份東方古老力量傳遞給觀眾。

7月18日在香山行政大樓,由FOCA福爾摩沙馬戲團演出《躍動台灣》,以台灣各階段的發展為主軸,將傳統雜技藝術結合歌曲、肢體及舞蹈,展現台灣人文風情及蓬勃的生命力,感受台灣躍動的力量。

7月25日在天公壇公園,由明華園戲劇團帶來《皇上有喜》這齣喜劇,取「半顆玉『璽』」的諧音,描述一位皇帝對於接班人教育的憂心,因為太子在深宮內苑名師指導無法從典籍中學習治國之道,便讓他走入民間苦天下之苦。

8月1日在南寮漁港,紙風車劇團帶來精采劇碼《巫頂看世界》。本劇以生活經驗作為出發點、融入教育意義,有多元的角色及豐富的服裝和場景,非常適合帶孩子一起前來體驗
例如戰火浮生和古文明大遊行等,能激發孩子的創意及想像力。

8月8日在普天宮,台灣特技團將帶來技藝精湛、技巧高超的專業特技表演《愛麗pu的奇境夢遊》,以雜技技巧為主,加入舞蹈、戲劇,是十分珍貴且難得的傳統特技雜耍劇。

8月22日在香山天后宮,舞鈴劇場帶來《奇幻旅程》,以扯鈴為圓心、劇場創意為半徑透過旅行與冒險,找回失落的愛與友誼。

8月29日在關新公園,由FOCA福爾摩沙馬戲團帶來壓軸演出《馬戲派對》,運用貨櫃屋結構的構想與馬戲棚結合,創作出獨特的舞台空間,演員穿梭其中,象徵著勇敢挑戰自我、同時也鼓勵追逐自己人生的夢想。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