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粉絲專頁 線上收聽 全站搜尋
在地文化‧在地新聞‧在地的好聲音│大漢之音FM97.1

最新快訊

2020.03.11

國衛院製藥合成任務完成 蔡其昌加油打氣

防治新冠肺炎,國家衛生研究院有重大進展,除了完成藥物「瑞德西韋」公克級合成之外,更成功推進到「再結晶」階段,後續可技轉廠商量產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特別到國衛院嘉勉研究團隊,肯定他們是「台灣的燈塔」,安定民心。
國衛院院長梁賡義表示,2組共計9人研究團隊不眠不休,在短短19天內率先完成瑞德西韋公克級高純度合成,其中「再結晶」階段達標,是後續量產的重要關鍵。
研究團隊分別在台北南港與苗栗竹南兩處實驗室同步進行,如今順利達成防疫階段性任務,研究人員無比興奮。
蔡其昌副院長頒獎表達對團隊的高度肯定,並允諾大力支持經費,讓防疫國家隊無後顧之憂,成為國人的堅實後盾。
國衛院充分利用多年累積的藥物研發技術與經驗,這次持續在肺炎製藥、疫苗以及快篩試劑等項目分頭並進,展現國際級的亮眼成績,證明了台灣在醫藥衛生領域傲人的實力防疫工作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