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粉絲專頁 線上收聽 全站搜尋
在地文化‧在地新聞‧在地的好聲音│大漢之音FM97.1

活動訊息

2020.02.06

觀霧森林遊樂區「我是公民科學家」第6場 白蘭部落「耆老帶路」

林務局新竹林區管理處為讓民眾認識原住民與山林間相互依存關係
109 年2 月22 日(星期六) 下午1 點至3 點半,
在新竹縣五峰鄉白蘭部落的白蘭溪古道舉辦「耆老帶路-尋訪山林」主題活動。
這是觀霧國家森林遊樂區舉辦「我是公民科學家」系列活動的第6 場次,活動免收報名費,採線上報名,名額有限,想要了解觀原住民山林傳統智慧的民眾及觀霧忠實粉絲們,千萬不要錯過。

「耆老帶路-尋訪山林」主題活動將邀請新竹縣五峰鄉白蘭部落耆老-曾嘉慶先生帶領大家走訪白蘭溪古道,介紹原住民狩獵文化、泰雅故事與山林禁忌、辨識山林可食用野菜。

在原住民山林智慧日益消逝的年代,傳承原住民在山林中的智慧,同時使遊客了解山林生態環境,共同保護這個自然環境,認識多元文化。
    
「我是公民科學家」系列活動接下來的10場活動,主題將包含蝙蝠、蛾類、觀霧特色植物、爬蟲類、鳥類、星空等多種面向,每出席1 場次可蓋戳章1 次,集滿4 個戳章即可獲得專屬精美好禮。

活動及報名詳細資訊,可參考活動報名網址(https://www.surveycake.com/s/R7Xee),
電洽觀霧國家森林遊樂區037-272917或0963-285-024 圈谷資訊 古小姐諮詢。

 
返回上頁